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林:水面下的“女二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林 五粮液集团总经理

  2004年,陈林从技术专家的角色一跃升至总经理,成了五粮液集团名副其实的女二号。7年过去了,有关她的信息,仍然不多。

  其实,在白酒行业,陈林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1981年,20岁的陈林进入五粮液,2年后,刻苦钻研的她通过层层考试,最后直接师承被誉为“中国勾兑圣手”的范玉平,进入了需要灵性和耐心的酿酒世界。在范玉平英年早逝后,陈林挑起了五粮液勾兑调味工序的大梁,并最终在2004年走上总经理的岗位,成了董事长王国春“背后”的女人。

  从那开始,在男人的世界,在酒文化和商业之间,在专业和管理之间,她的角色变得更加复杂。她很少抢风头,显得低调、忠诚。她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和对五粮液的热爱。或许,对于她这样踏实的女人来说,已经足够。这几年五粮液的发展更加稳健,积极进行产品升级,这正与陈林的风格相符。

  (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