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燃料油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日本地震关闭了数家炼油厂,市场担心对原油需求将下降,原油价格从高位回落。然而短期内日本发电用燃料油需求将增加的预期却支撑了亚洲燃料油市场。从基本面上来看,高黏度高密度燃料油和低黏度低密度燃料油供应不均衡的问题一直在支撑燃料油粘度价差。从4月下半月开始,来自西方的燃料油套利船货供应量将减少,到目前为止5月套利船货预定量仅为110-120万吨。日本最近的大地震可能令日本用于发电的燃料油进口量大幅度增加,但是,严格的环保规格使得日本仅仅燃烧含硫量非常低的燃料油(含硫量仅仅在0.2-0.3%之间),而这种超低硫燃料油的供应吃紧。

  周三华南燃料油市场涨跌互现。受原油暴跌影响,南方石化报价回调,船用油市场继续呈现稳中上行局面,区内商家表示,日本地震以及海啸对华南内贸船供油市场影响不大,船燃价格表现依旧坚挺,成交优惠幅度缩小。

  据俄罗斯RBC报3月15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官员亚历山大·萨科维奇今天在这里对RBC报记者说,俄罗斯4月份的石油出口税可能提高16%,从目前的每吨365美元提高到423.8美元。

  国际方面,市场担心日本核危机拖延经济恢复进程,周二国际油价暴跌4%,跌幅为5个月来最大。然而中东和北非局势紧张,国际油价收盘脱离盘中低点。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增长,国际油价在全球电子交易系统继续下跌。

  今天,亚洲金融市场首先对深跌进行修正,包括日经指数和中国股指都出现了反弹。不过16日日本福岛核电厂再次发生火情,并且辐射量升高,因此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核辐射的担忧还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