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市场疑云密布,后市方向仍未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夜外盘油脂类相关期货大幅下挫,美豆油、加拿大油菜籽跌停。但传导至我国油脂市场,威力却没有现象之中那么大。三大油脂低开探底,受撑反弹,全天跌幅仅为1%左右。并且豆油和菜油收复关键支撑位,似乎技术向下破位仍不确定,暂时看来后期走势仍未明朗。

  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二(3月15日)表示,马来西亚3月1-1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下滑17%,至526,407吨。另一船运调查机构SGS同日稍晚表示,马来西亚3月1-1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下滑15%,至520,463吨。此前市场预期棕榈油出口量在531,000吨左右。马棕榈出口继续降低,不利于棕榈油价格企稳,对整个油脂市场短期影响偏空。

  综合媒体3月15日消息,中国商务部上调中国3月大豆进口预估至365万吨,之前预估为316万吨。如果该预估实现,则3月进口量将比去年同期的401万吨下降9.0%。但市场参与者预计,大豆进口步伐将在5月开始反弹,料重返每月500万吨的水准,因春节过后压榨利润改善。我国大豆进口量如果降低,对美国豆类品种影响偏空,但是因为国内供应降低,有利于我国油脂市场止跌企稳。

  昨夜美大豆、豆油、加拿大油菜籽跌幅超过4%,纷纷触及跌停,但我国油脂市场早盘虽然低开,但跌幅也仅仅在2%左右,随后虽然盘中有所下挫,但下午盘却强势反弹。豆油重新站上9800关口,菜油也收复一万大关。所以单以今日油脂走势来说,并不能确定油脂下破支撑位,打开下方空间,反而因为下探受撑,表明期价下方支撑有力。所以短期依然不能过分看空,还需要明后两日盘面的确认。

  今日棕榈油P1109低开低走,探底受撑,收盘报8948元/吨,下跌0.89%,成交一般,小幅减仓。棕榈油跌破9000大关,但下方支撑有力,并且其他两大油脂重回支撑位之上,所以棕榈难以独自走跌。技术上看,棕榈油依然维持了回调走势,操作上前期空单可低位部分止盈,短线则以9000大关为多空分水谨慎操作。在其他两大油脂没有跟随破位的情况下,暂时不要对棕榈油过于杀跌,关注明后两日油脂市场在关键支撑位走势如何。

  菜油RO1109低开低走,探底反弹,收盘报10000元/吨,下跌0.85%,成交较为活跃,微幅减仓。菜油整体维持空头趋势,今日期价下探但最后却收复了一万大关,这并不是一个鲜明的破位动作,明日还需要关注期价在一万大关的表现。操作上前期空单可在低位部分止盈,短线暂时以一万大关为多空分水谨慎操作。(中州期货 朴成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