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KR为新收购基金寻找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私募股权机构KKR周二在有史以来第一个“投资者日”会议上表示,它正在考虑扩大资本来源,为新的收购基金募集资金。

  KKR在2006年曾募集了一只180亿美元的全球收购基金,现在刚刚开始筹集一只专注于北美市场的基金,目标规模为80-100亿美元。

  私募股权机构所筹集的资金通常用来收购企业,等这些企业走上复兴之路以后再以更高价格卖出,并把利润返还给提供资本的投资者。

  信贷危机曾经导致交易大为减少,为新基金募资也非常困难,因为投资者没有意愿和能力向新基金提供资本。筹资环境的严峻也迫使各基金去寻觅新的投资者。KKR有350位基金投资者或者叫“有限合伙人”,目前正在着力寻求更多投资者。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KKR的竞争对手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有1300多位投资者。(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