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与8省市建立药品安全走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王思海)北京市与华北五省市、东北三省共同建立药品安全走廊,实现药品稽查执法联动机制,共同打击药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林16日介绍说,为保证市民的用药安全,北京市药监部门与华北东北八省市建立环北京药品安全绿色走廊,共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网络邮售假药等违法行为。

  袁林介绍,近年来,北京查处的制售假药大案的违法人员大多来自外省市,北京药监部门与周边省市建立药品安全联动机制后,一旦发现现索,相互协调预警,有利于案情的侦破,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假药对社会大众的危害。今后,北京市还将与其他产药大省建立类似的联动机制。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药监部门在药品监管方式上,探索出了“异地联合监管”“异地延伸监管”模式,建立与药品原料供应产地监管部门“点对点”对接机制,从源头保证药品原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