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撤离防辐射概念股 积极布局新兴产业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微博) ○编辑 杨晓坤

  昨日市场反弹,大势回暖。多只前日市场关注的防辐射概念股有机构撤离;同时,中小板多只个股上榜,其中多只新兴产业个股被机构净买入。龙虎榜显示,昨日力生制药、美罗药业、际华集团等防辐射概念个股遭减持,而华峰氨纶、精工科技、东力传动、东华科技、康得新、张化机等多只中小板个股被机构买入,如此积极增持新兴产业个股,显示机构对该类个股的看好。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美罗药业昨日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2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56%。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力生制药虽然前日被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36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37%,但昨日遭到减持,仅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49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48%;而被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545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06%。际华集团被一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510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20%。

  同时,中小板多只个股被机构增持,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华峰氨纶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08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21%。精功科技被四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4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5.43%。东力传动被三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13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5.78%。东华科技被三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651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8.83%;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99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3.23%。康得新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82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1.12%。张化机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14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47%。

  昨日中小板指数也是顺势上行,上涨1.32%。有机构分析指出,与日本地震相关的概念题材性机会转瞬即逝,而随着“两会”的结束,一揽子产业规划政策将陆续出台,涉及此类行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其中符合高附加值、高新技术的信息技术产业就是不错的投资品种。机构布局此类股票的时机到来,因此昨日中小板多只个股被机构增持。这也显示主力资金对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成长性个股的看好,中小盘中一些股票也可能将因此迎来较好的行情。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四川长虹、北方股份、本钢板材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四川长虹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82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1%。北方股份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90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18%。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本钢板材昨日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95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5.24%;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308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