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离合变速箱降9%油耗 2011新福特蒙迪欧-致胜如虎添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搭载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

  随着福特全球最新、最先进的动力系统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应用,重新出发的蒙迪欧-致胜如虎添翼,出色的底盘结构不仅赋予了蒙迪欧-致胜稳重的驾驶风格,更有着上佳的操控性。

  上市后,2011新蒙迪欧-致胜作将为长安福特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拥有“畅快驾驭”、“全面安全”、“动感设计”、“顶尖工艺”和“尊荣空间”的五大产品亮点,是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

  绿色的强劲马力

  4缸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整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核心技术,从中压榨出惊人的240马力(176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340牛·米,堪称同级别中的巅峰动力。如此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EcoBoost GTDi发动机还有效提升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高效节能可窥一斑,绝对是当今绿色动力的最佳代表。

  与之匹配的是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兼顾手动变速箱的高效率和自动变速箱的操作简单,不仅动力损失小,而是拥有极佳换档平顺性。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4挡自动变速箱还要轻,轻量化设计和极小的动力损失还可为驾驶者节省大约9%的燃油消耗,令驾乘者享受畅快驾驭的同时却不必过于担心油耗。

  在业界引起轰动的EcoBoost发动机技术在美国已经荣获了多达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于2009年在美国面世,率先应用在V6发动机上,随后扩展至2.0升和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福特、林肯的众多车型匹配。而现在,我们也可以通过蒙迪欧-致胜来享受这一高效动力带来的非凡驾驭感受。

  双离合变速箱降9%油耗

  双离合变速箱(Dual Clutch Transmission,简称DCT)采用手动变速箱(MT)的齿轮传动技术和自动变速箱(AT)的自动控制技术,有着手动变速箱结构简单、安装空间紧凑、重量轻、传动效率高、制造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又融合了AT动力传递不中断、操作简单、舒适性高的优点。

  采用六个前进档设计的PowerShift由于采用了平行轴结构,可有效缩小变速箱体积,减少动能的传输路径,有效提升传动效率。此外,在齿轮体积较大的一档与二档齿轮上,PowerShift采用了篓空设计,有效减轻了齿轮重量,使得PowerShift变速箱重量仅有91.8kg(包含变速箱油),有效帮助车辆实现轻量化,也扩大了适用车种的范围。

  作为一款智能自动变速箱,Powershift还有带有上下坡模式、海拔修正功能、怠速稳定模式以及坡起辅助功能。匹配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蒙迪欧-制胜从零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8.3秒,而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仅为7.9升,堪称高效节能的先锋。

  除了全新的动力系统之外,蒙迪欧-致胜还有着诸多升级和改进,重新设计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面积更大;新添加的LED行车灯和雾灯一起整合于前保险杠中;后备箱盖将尾翼和高位刹车灯整合在一起;全新的LED尾灯造型也有改变。这些变化令蒙迪欧-致胜看起来更简洁,更有整体感,凸显豪华、大气。文 梁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