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粮价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俄罗斯联合谷物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列维15日说,目前俄罗斯粮食市场稳定,粮食价格近期已大幅下降。

  列维当天在向总统梅德韦杰夫作工作报告时说,俄罗斯粮食储备充足,国家采取的干预措施保证了粮食市场的稳定。他说,国家动用储备粮干预市场以来,俄罗斯粮价上涨的趋势得到抑制,每吨粮食价格下降了500至1000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降幅达10%。

  俄罗斯去年夏天遭受历史罕见旱灾,并引发森林大火,导致30%农作物种植面积绝收,严重影响了农业收成,并引发粮食及粮食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政府出台了禁止粮食出口、扶持农业生产等多项措施,力图维持粮食市场稳定。

  今年2月初,俄罗斯政府动用储备粮干预粮食市场。目前,饲料用粮直接向受灾地区分派。食用粮采取交易所竞拍的方式,每月交易规模为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