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单日大涨29.34% 长虹权证气势如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戴欢欢

  昨日,深沪两市目前唯一一只在交易权证长虹CWB1(580027)报收涨停,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气贯长虹的超级大阳线。

  长虹权证如此强势的表现来源于正股的强势表现。其正股四川长虹自2010年11月初开始营造周线“平底锅”形态,成交量也逐步放大。3月15日A股大跌,而该股仅微跌0.5%,并在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获得支撑。昨日该股开盘五分钟后即涌现大量买单,随后逐波推升,10点20分被大量买单封住涨停。

  长虹CWB1则更显强势,盘中跟随正股一路涨升,尾盘以29.34%的涨幅封住涨停,当日换手率高达418.09%,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倍多。从昨日表现来看,长虹CWB1最高涨幅接近正股涨幅的3倍,显示在正股涨停没法买进的时候,权证受到资金追捧,市场热情被完全激发。

  长虹CWB1是百慕大式认股权证,目前存续期为159天。权证由于其T+0优势和良好的杠杆效应,曾经得到市场投机资金的狂热追捧。2007年权证总成交额为7.766万亿元,占A股成交额的17.2%;2008年权证成交额则占到A股成交额的26.25%。

  从走势特征上看,四川长虹的历史波动率自2010年8月以来逐渐下降,显示活跃度下降,但其权证的溢价率却逐步提升,这和权证品种的稀缺性有一定关系。作为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权证,长虹CWB1将于2011年8月18日到期。在剩下5个多月的时间里,或许将成为绝版的长虹CWB1如何收官必然引发市场关注。同时,市场上也不断有备兑权证或将推出的传言。可以预计,随着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长虹CWB1的波动率也将大幅提升。 (作者单位:东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