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国表示日本核电事故不会影响其核电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席来旺、吴云、吴乐珺和新华社报道:日本地震海啸引发核电站事故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多国政府表示,虽然日本核电站事故教训值得吸取,但该事故不会影响各国发展核电的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地震对日本核电设施造成的破坏,并不意味着应该放弃包括核电在内的和平利用核能项目。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15日表示,美国仍将致力于发展核能。美国政府在明年的财政预算中计划批准360亿美元贷款担保用来兴建核电站。

  荷兰政府15日说,没有理由重新讨论有关建核电站的决定。

  波兰政府负责核能事务的高官特罗娅诺夫斯卡15日表示,波兰将在听取已拥有核电站欧洲国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本国核能,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波兰第一座核电站的供应商招标工作。

  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近日也表示核能依然是安全可靠的,不会减少对核能的依赖,强调不能“因噎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