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盐务局呼吁不要听信谣言 理性采购食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海口3月17日电 (记者 肖霈) 受日本核设施泄漏事故的影响,浙江、广东等省份出现了食盐抢购潮,已波及海南省。3月17日起,海南各市县开始出现小包装碘盐被抢购的苗头,为此,海南省盐务局于17日上午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情况说明。

  海南省盐务局局长王凤奇代表省盐务局郑重声明:

  海南省食盐货源充足,目前,全省原料盐库存2.2万吨,成品盐2600吨,全年原盐生产能力14.8万吨,加工能力6万吨,请消费者放心海南食盐能保证正常供应。

  目前,我国对食盐销售实行专营管理体制,外省食盐销售情况对海南省没有任何影响。国家对生产销售实行区域管理,计划调拨,外省的经销商不会来海南抢购食盐。

  食盐是国家定价产品,海南盐务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定价批发,对目前少数零售网点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的行为,盐务局将配合物价部门严厉打击。

  由于部分群众听信谣言,集中采购,导致在食盐配送运输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可能暂时导致部分零售网点无法正常供应。海南省盐务局将积极组织全省食盐销售企业加大运力保证供应。同时,要求食盐加工企业加班加点,增加产量。对确实缺盐的地区,盐务局将组织车辆直接配送。

  海南省盐务局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听信谣言,要根据实际需要理性采购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