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积存金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与世界黄金协会联合推出的“积存金”业务自今年年初面世以来,以其低风险、稳收益的特点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工商银行“积存金”业务的开户数就达到3.5万户,累计积存黄金23.3万克。

  据介绍,“积存金”是工商银行去年推出的“如意金积存”的升级产品,在继承“如意金积存”优点的基础上,又具备了更强的创新优势。最为重要的是,“积存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真正实现以日均价格进行黄金投资的金融产品,能有效平摊投资成本、最大限度规避金价波动产生的风险。投资者只要在工商银行开立“积存金”账户并签订定期积存协议,约定每月扣款金额,该行将自动按日平均分配客户的资金,并根据每日金价购买相应数量的黄金。由于每次投资的金额固定,实际购买的黄金克数随金价的波动而有所变动,所以长期以定额方式投资黄金可以平摊投资成本、降低金价波动带来的风险。积存一定数额的黄金后,投资者既可以选择赎回获取现金,也可以到工商银行各售金网点兑换贵金属实物产品。

  世界黄金协会的专家指出,“积存金”的设计初衷就是根据近年黄金市场的发展趋势,满足广大客户小额、低风险投资黄金并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同时,“积存金”业务的设计参照了日本已有十几年运作经验的黄金积存计划,并充分了考虑国内客户的需求。目前,工商银行“积存金”业务的投资起点仅为每月200元,适合资金量相对较小,需要长线稳健投资,但又没有时间或经验判断市场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专家分析称,近期国际金价波动较大,很多投资者既不想错失良机又担心投资风险,从而面临两难选择。工商银行“积存金”产品则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其科学的运作机制能有效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实现个人资产配置中的组合投资,有效分散风险。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设计推出更多的贵金属创新产品,不断丰富服务功能,并依托该行专业的贵金属理财团队,帮助客户把握最佳投资时机,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贵金属的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