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渣打银行开业 外资银行纷纷抢滩布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武汉3月17日电(记者周梦榕)16日,渣打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开业。自此,武汉作为中国中部金融中心,已有6家外资银行布点。包括东亚银行武汉分行、法国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瑞穗银行武汉分行、汇丰银行武汉分行、英格兰皇家银行武汉代表处和渣打银行武汉分行。

  刚刚成立的渣打武汉分行是渣打2011年在中国新开设的首家分行。渣打银行集团执行董事白承睿表示,选择武汉主要是因为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同时也是教育中心和人才聚集地,是外资金融机构进入华中市场最重要的通道。更关键的是,武汉是中部崛起战略重要的支点城市,渣打希望与武汉共同成长。

  瑞穗中国武汉分行相关人士透露,大武汉处于中西部的门户位置,工业基础较好,齐聚了各大重点发展行业和产业,以武汉为代表的中西部经济圈目前虽然和沿海经济圈还有一定差距,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武汉“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和“两型社会”凸显的商机,吸引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关注的眼光,并纷纷前来武汉抢滩布点。目前加拿大、美国、台湾等地银行也有意进驻武汉。

  目前,外资银行在武汉的业务主要包括个人理财、外汇存贷、信用卡业务等。由于外资银行具有资本实力雄厚,信誉度高;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好;技术手段和保密性强以及环球网点多等优势,不少中国客户选用外资银行支付子女留学费用、外国业务拓展费用等。外资银行除了为本国在汉企业和人员服务外,还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提供贸易结算、咨询等业务。据统计,去年底武汉各项存款余额10930亿元,全部外资银行存款合计52亿元,已占市场份额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