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永全球主席:各国核电政策将会长期存在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消息:日本大地震引发核泄漏危机引发全球关注,与此相伴随,对全球核电安全性的争议也不断升级,中国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我国将调整完善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与此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多国政府表示,日本核电站事故教训值得吸取,但同时也表示该事故不会影响其发展核电的计划。

    3月17日,安永全球主席James S.Turley在接受CNTV专访的时候表示,现在利用核能的国家很多,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证明核能是很高效的新能源方式。他认为,日本这次发生核泄露,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几个核电厂的设备或者技术,应该属于第一代,相对来说不是最先进的技术。他同时介绍说,中国这些核电厂,基本上都是第二代、第三代,比日本更为先进和安全。

    至于各国政府对于核能利用究竟采取什么样的态度,James S.Turley表示,这要从各国政治、经济情况考虑。但他确认,在未来若干年之内,各国对于核能如何利用,在政策上的一些分歧或者是争论会长期存在。

    James S.Turley表示,在未来全球能源形势当中,不管是风电、水电、太阳能、核能还是生物发电,都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全球来说,应该是怎样的走势,这可能还是需要各国的政府和领导真正有一个机制,大家共同探讨。他希望各国在利用能源问题上能够少考虑一些本国的地缘政治因素,更多的考虑怎么能够充分的利用某一种能源的优势的地方,因为每一种能源的形势肯定都有它的优势和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