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益太阳能积极扩产 走势逐渐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 黄德几

  日本爆发核危机,个别太阳能和风电股亦有追捧空间。创益太阳能(02468)主要从事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以产量计,在内地市场占有率约15%,在行业具领先地位。

  集团积极扩大产能,继年底在新厂房安装60兆瓦的生产设备,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和明年第一季再增添两条生产线,令总产能由每年145兆瓦增加至325兆瓦,有助进一步降低成本。国家扶持新能源发展,带动市场不同层面的应用,集团积极拓展离网光伏组件,尤其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其毛利率相对较高;目前BIPV的光伏组件占总收益15.3%,未来将加大有关组件销售,有助带动盈利增长。

  走势上,去年12月7日升至5.96港元(下同)高位遇阻,形成一浪低于一浪形态,上周二跌至4.56元喘稳,目前股价升至保力加通道顶线后,料有较大阻力,惟10日线高于20日线,MACD牛差距扩阔,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在4.8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5.42元,不跌穿4.55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