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重申对珠江钢管的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谢焕文

  事件:珠江钢管将于3月29日公布业绩。

  本行预期珠江钢管2010年盈利将按年下跌65%至1.34亿元,业绩下滑主要是受累于中国政府的紧缩政策及欧洲债务危机。此两项事件均导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延期,进而导致珠江钢管订单付运推迟。

  本行认为2011年行业需求的正面讯息颇多。首要是海外需求。自2010年第4季度开始,海外订单已经上升。在最近的新闻稿中,珠江钢管提及其获得13.3万吨钢管的新订单,连同此前2010年3季度订单47.5万吨,总额累计已达60.8万吨。第4季度新增订单中8万吨或新增吨数的60%来自海外客户。这些订单交货期为2011年第1季度,本行认为这显示海外客户正在加快被延迟的生产计划。

  预料国内需求的贡献在2011年下半年将有所上升。根据本行最近的了解,管理层认为2011年下半年国内需求将复苏。近期内,中海油5万吨深水钢管与14万吨浅水钢管的招标将于2011年3月份公布。因为珠江钢管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生产深水钢管的企业,并且供应中海油80%的浅水钢管,本行预计珠江钢管将在中海油的钢管采购中取得大额订单。

  中石油对钢管的需求可能于2011年下半年利好珠江钢管。业内资讯显示,中石油计划2011年至2015年期间建设4万公里以上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本行估计这个计划相当于1,600万吨钢管需求。中石油部份项目可能于2011年下半年动工,这将对珠江钢管2011年下半年订单增长贡献良多。

  根据市场共识,珠江钢管现价相当于22.9倍2010年市盈率,9.8倍2011年市盈率。市场对其2011年盈利的预估一般假设珠江钢管2011年交货量40万吨。本行认为该假设比较保守,因为珠江钢管目前未交货的钢管订单已经达到35.4万吨。公司的生产周期大约3个月,本行预计到2011年第3季度,公司盈利就能超过市场预期。

  本行预计珠江钢管2011年的盈利达3.50亿元,每股盈利0.32元人民币,2011年每股盈利增长146%。根据本行预测,珠江钢管现价相当于22.9倍2010年市盈率,8.9倍2011年市盈率。公司估值并不昂贵,因其盈利增长前景不俗。

  关键下行风险包括天然气限价损害天然气管道需求(本行认为限价可能性较低),以及3月下旬所公布较差的2010年业绩将影响市场情绪(本行认为这将提供不俗的买入时机)。

  本行重申对珠江钢管的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20元,相当于10倍2011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