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劲升 电讯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一强劲攀升,德国电信拟向AT&T出让其T-Mobile美国部门的消息刺激电讯板块大涨。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8%,收报272.33点。该指数上周下跌了2.8%,是自去年7月初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欧洲投资者密切关注日本核危机的最新进展情况。

  Seven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之一Justin Urquhart Stewart注意到投资者购买指数是因为他们相信市场仍处于“牛市”之中。

  但他警告中东与日本仍给市场带来许多风险。他表示,“市场上周五所面临的风险在周一依然存在,只是日本核问题不再那样迫切。”

  因多国部队向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发动空袭,原油期货有所上涨,卡扎菲称战争将是“长期的”。

  德国电信上涨了11.3%,DAX 30指数上涨了2.3%,收报6816.12点。AT&T将以价值390亿美元现金股票收购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美国部门。

  受此消息刺激,沃达丰集团上涨了3.6%,英国电信上涨了2.4%。沃达丰通过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合资公司拥有无线通讯提供商Verizon Wireless的45%的股份。

  Urquhart Stewart表示,“德国电信与AT&T的购并交易提升了沃达丰的价值,因为沃达丰可以选择高价出售Verizon。”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2.5%,收报3904.45点。法国电信上涨了3.5%。

  法国电力上涨了5.2%,法国电力能源部首席执行官Vincent de Rivaz表示,尽管日本出现核危机,但公司为英国建造核电站的计划并没有改变。法国电力市值在日本发生核事故后损失惨重。

  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上涨了3.6%,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净利润3.42亿欧元(4.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72亿欧元,订单增长55%。该公司还表示2011年前景略微改善。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2%,收报5786.09点。Weir集团上涨了4.5%,罗尔斯罗伊斯集团上涨了3.5%,有券商上调了这两只股票评级。

  荷兰银行ING Groep上涨了3.6%,据报道通用电气(GE)等公司有意收购ING在美国的网上银行业务。

  彭博社透露,通用电气主动与ING进行谈判,寻求将ING旗下的Direct USA并入其资本部门。

  ING发言人表示公司未就此发表过评论,但他强调ING将在2009年10月表露出出售Direct USA的意愿。

  在瑞士,瑞士再保险上涨了1.7%,该公司估计日本地震将给其带来12亿美元的税前损失。瑞士再保险称“由于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预估数据可能并不准确。”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日本地震的影响未能持久,那么欧洲股市的形势依然良好。

  他们看好保险板块,因为该板块在日本地震中的跌幅巨大。他们还看好与科技、资本商品、汽车与矿业相关股票,但对防御型板块持谨慎态度,称奢侈品股票估值还是太高。

  欧洲奢侈品制造商相关股票在上周大跌后有所反弹。

  Burberry集团在伦敦上涨了2.9%,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在巴黎上涨了3.3%,PPR SA上涨了1.9%。

  在瑞士,Swatch集团上涨了3.3%,Compagnie Financiere Richemont SA上涨了3.1%。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