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统封基市价涨跌互现 折价率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上周,26只传统封基的分红潮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宣布分红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10只。收到市场因素以及分红行情的影响,上周21只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进一步收窄,套利空间已经进一步压缩。

  市价涨跌互现

  上周沪深市场出现小幅下跌,仅3只基金净值出现上涨,其余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不过大部分传统封基的市价并没有因此下滑。Wind资讯显示,市价上涨和下跌的传统封基均为11只,另外4只上周末收盘价与此前一周持平。

  尚未进行分红的基金鸿阳上周市价涨幅2.54%,在传统封基中居首。上周四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同盛涨幅1.70%,居第二位;基金普丰涨幅1.14%,涨幅排在第三位。其余的8只涨幅均在1%以内。

  市价跌幅最大的是基金丰和,上周市价下跌1.68%。Wind显示,市价下跌超过1%的有5只,其中基金金泰和基金裕阳跌幅也均超过1.5%。

  在净值表现方面,仅基金同盛、基金久嘉和基金鸿阳分别上涨0.23%、0.29%和0.38%,其余23只产品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净值下跌,其中11只产品跌幅超过1%,跌幅最大的基金景福净值缩水2.24%。

  折价率收窄

  Wind统计显示,上周共有21只传统封基折价率收窄,折价率在5%以下的基金已经扩大到5只,此前一周折价率最高的基金鸿阳,折价率已经由14.53%收窄到12.69%,排在第三位。

  而上周在净值表现上领跌的基金景福,折价率也由此前一周的8.2%收窄到6.1%,这一收窄幅度最为明显。不过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基金景福市价应声下跌2%,显示出投资者对这只已经分红完成的基金较为谨慎。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受到市场因素影响,以及不少传统封基的分红预期,使得目前基金折价率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导致投资安全边际并不明显,进一步压缩了套利空间。

  长盛基金上周四发布公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基金同益可供分配利润为2.28亿元,拟每10份派1.1元;基金同盛可供分配利润2.84亿元,拟每10份派0.90元,两只基金合计派现近5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基金同益和基金同盛两只基金的净值虽然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不过场内市价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使得折价率也出现一定幅度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