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基金:债市最艰难时期已过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巩万龙 ○编辑 张亦文

  进入兔年以来,在通胀压力下,债券牛市格局难以再续,以利率产品为代表的债券品种纷纷承压。然而,经过数次加息之后,尽管未来加息空间依然存在,但在富国基金看来,目前债券市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进入比较良好的投资区。

  富国基金表示,目前债券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较显著。尽管未来一段时期内预期通胀水平依然高企,利率产品短期还看不到普遍性机会;但信用产品却亮点频出,目前新发的、期限在5年期以上的信用产品,票息基本都在7%以上,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时期;转债方面,银行、石化等大盘转债机会相对比较稳健。

  富国基金认为,一方面,目前股票市场短期内还看不到大牛市的迹象,但市场的活跃程度在不断提升,银行、石化等板块的整体估值目前依然相对较低,对银行与石化转债存在显著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转债市场进入千亿时代,市场容量显著提升。以民生银行200亿转债融资计划为代表,预期未来转债市场的投资标的会越来越丰富。

  对于债券基金增厚收益的另一个手段——“打新”而言,事实上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为规模较大的债券基金创造了相对较好的条件。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之后,“打新”由以往“阳光普照”格局变成了“集中中签”,这对规模较小的基金来说意味着潜在的风险点;但对于规模较大的基金,反而存在一个相对优势。整体上,由于富国旗下的债券基金相对规模较大,“打新”的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