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针灸价格近期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今后,扎针灸可能要多掏点钱了,本市4元的针灸低价近期将做出调整。记者昨日从市中医局获悉,针灸价格调整方案已完成,而三伏贴价格调整最快上半年正式出台。

  记者从市针灸学会了解到,现在扎一次针灸,不管耗多长时间,扎多少针,扎多少个部位,都只收4元钱,除西藏地区外,这一价格在全国是最低的。按照成本核算,针灸每人每次的治疗费用一般在20元上下,4元钱连成本都不够。

  为改善中医治疗价格偏低的状况,卫生部门初步形成了本市中医价格调整方案。调整方案中包括中医要不要辨证论治费(如望闻问切)、三伏贴价格、中药材的调剂费、针灸治疗费等。针灸的价格有可能借鉴外地的经验,按照病种和所扎部位收费,但最终确定为何种收费方式,还需卫生部门、发改委等反复商议、沟通,包括听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