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危机稍获喘息 风险货币大展宏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21)日元连续第二日下跌,因日本在冷却残存的核反应堆方面正取得进展,消息刺激了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的需求。

  丹麦银行(Danske Bank)首席货币研究员Arne Lohmann Rasmussen表示:“今日日本情况并未严重恶化,令市场情绪稍稍缓和,从而降低了投资者对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的需求。”

  上周五(18日)受七国集团(G7)联合干预影响,日元获得6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今日该汇率延续跌势。

  截至目前,美元/日元交投于81关口附近,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74%,日内汇价最高触及81.31,最低至80.71。

  另外,在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已就建立永久救助基金达成一致后,欧元获得上涨动能。

  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突破1.42关口,最高触及1.4240,目前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71%。

  通济隆全球商务支付公司(Travelex Global Business Payments)驻华盛顿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的天平似乎正朝股市和风险资产倾斜,G7十年多来年的首次干预,引领金融市场走向平静。”

  目前美股涨势强劲,道指上涨1.50%,标普500指数上涨1.51%,纳指上涨1.81%。美元指数则下跌0.3%,触及2009年12月以来新低75.34。

  除此以外,油价上涨刺激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连续第二日攀升,纽约时段午盘,原油期货上涨2.3%。

  新西兰银行有限公司(Bank of New Zealand Ltd。)表示:“本周市场看涨情绪略胜一筹,高昂的商品价格将利好纽元和澳元。”

  欧元区财政部长计划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以进一步解决区域债务危机和经济发展问题,欧盟领导人将于24-25日举行高峰会议,并讨论具体措施。

  瑞银集团(UBS AG)外汇策略师Brian Kim表示:“或许人们对欧盟峰会本周就政策达成一致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