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客瑞斯扩股吸引六创投 冠福家用旨在共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在摆脱冠福家用(002102)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控股地位之后,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吸引了6家创投公司,以及3位自然人的高价入股。而去年海客瑞斯尚仅盈利14万元。

  海客瑞斯近期吸收上海创业加速器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创业加速器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创业加速器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领之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申世投资有限公司、苏州达泰创业投资中心、林舟燕、徐爱娇、邓海生为股东。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5454万元。新股东的投资资金分两期缴付,第一期投资资金 6000万元已到位,第二期投资资金3000万元在新股东获得海客瑞斯2011年度审计报告后的7个工作日内到位。

  新股东投资价格不低于海客瑞斯经评估的截至2010年12月31日每股净资产值,即每股3.667元,新股东的投资总价款为9000万元,其中2454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出资,剩余6546万元计入海客瑞斯资本公积。

  海客瑞斯2010年年底净资产为1112万元,增资前每股净资产为0.37元,新股东以3.667元/股增资,为溢价9倍。去年年底该公司仅实现净利润 14万元,不过从经营数据上看,这家公司成长迅速,2010年销售收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27%,2010年净利润更是在2009年亏损462万元基础上扭亏。

  从吸收众多创投资本来看,海客瑞斯可能被寄予高成长期望,并以最终上市为目的。海客瑞斯公司网站显示,公司是集设计、批发、零售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酒店设备和用品的采购中心,规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国各地快速复制,连锁扩张,届时门店数将达20余家,销售额将达数十亿元的运营规模。

  上海五天原持有海客瑞斯75%股权,今年1月份对外转让其持有40%的股权,其中26%的股权转让给海客瑞斯的现有股东金浩振,另外14%的股权各转让7%给林德安、林明誉。冠福家用当时表示,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海客瑞斯的长远发展,更好地激励管理层,使核心管理层与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的管理模式。

  海客瑞斯本次增资扩股后,冠福家用子公司上海五天的股权将被进一步稀释,占总股本的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