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仁堂净利增近两成 海外营收增逾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邹昕昕

  同仁堂(600085)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4亿元,同比增长16.3%;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19.19%;每股收益为0.659元。

  在销售政策上,公司继续坚持现款销售为主、应收账款季末清零的措施。由于销售政策执行到位,在确保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实现母公司无新增应收账款。报告期内,营销分公司运作的品种有70%以上实现稳定增长。

  同时,同仁堂还继续加强对医疗市场的开发,通过开展具有品牌特色的社区培训、学术培训,为品种推广搭桥铺路。此外,公司积极参与多个省市基本药物投标工作,为进入医疗市场积累经验。北京社区医疗以上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公司主导产品销售实现稳定增长,整体平均增幅达到10%以上,保持了较好的市场占有率。二三线品种也有良好表现,其中40%的品种成长迅速。2010 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85亿元。分地区来看,国内实现营业收入34.55亿元,同比增长13.08%,海外地区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54.58%。

  在科研方面,2010年,公司五类新药郁乐胶囊根据药监部门的补充要求申报了有关资料,目前正准备迎接药监部门的现场检查。八类新药坤宝片在年内取得临床批件,二期临床试验工作顺利开展。此外,科研部门还完成了对部分出口品种检测方法的研究,为该等品种的出口注册提供有力的支持。

  对于近年来中药原材料价格出现普涨的情况,同仁堂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根据变化情况做好采购和存储工作;进一步发挥药材种植基地的作用,做好对贵细药材的储备;此外,继续依靠科研手段开展部分濒危物种原料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