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纽约市场金价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21日电(记者 朱诸)受到西方国家周末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以及日本核危机的刺激,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1日继续攀升,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6.4美元,涨幅为0.7%。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周末对利比亚进行空总打击,使得该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再加上日本核危机并未得到有效解决,从而刺激投资者纷纷加大黄金买入,以求避险。

  此外,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金价上涨也得益于当天美元走低以及油价的上涨。

  截至21日,纽约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4个交易日,涨幅达2.4%。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4.3美分,收于每盎司36.001美元,涨幅为2.7%。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收于每盎司1744.9美元,涨幅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