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3月22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一美股收高,至此大盘实现三连阳;香港金融机构备战人民币IPO第一单。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5% 纳指上扬1.83%

  周一美股收高,至此大盘实现三连阳。AT&T同意斥资收购德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将催生出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日本接近控制核危机以及巴菲特看好亚洲市场等消息提升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3月21日16:00(北京时间3月2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8.01点,收于12,036.53点,涨幅1.50%。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日本核泄漏危机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投资,从而将金价推高了每盎司10美元以上。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6.40美元,涨幅为0.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原油供应中断的前景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报收于每桶102.33美元,涨幅为1.3%,此前曾触及每桶103.35美元的盘中高点,涨幅为2.3%。

  香港金融机构备战人民币IPO第一单

  港交所表示,上周末进行人民币产品的交易测试已顺利完成。对于第一单人民币首次公开发行(IPO),券商大多早已为交易系统做好准备,上周末的测试更多属于“过场”。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交易所已经与超过350家中央结算参与机构在人民币股票的过户、资金进出等方面进行模拟测试。

  中国宏桥再启赴港IPO 山东首富第二代接班

  中国第五大铝产品制造商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01378.HK,下称中国宏桥)将于3月23日于港交所正式挂牌,而此举亦将新科山东首富张士平与其子张波推到了公众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