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获SAS70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差异分析、整改和穿行测试,南方基金获得了SAS70(Statement on Auditing Standards No.70)国际认证,也是该公司继获得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书之后取得的又一项专业认证。

  据了解,SAS70是由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制定的针对金融服务机构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内部控制、安全保障、稽核监督措施的国际审计标准,目前该标准已得到国际金融服务业特别是资产管理与托管行业的普遍认可。通过SAS70的认证,基金公司按照国际标准来提升自身的风险管理水平。因此,基金持有人可以直接明白地了解该金融机构的内部控制、安全保障、稽核监督措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