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东吴行业轮动受益新能源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3月22日报道,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在上证综指大跌0.92%的情况下,东吴行业基金在过去一周中的净值增长率为1.80%。

  从东吴行业轮动基金2010年四季报来看,该基金在四季度对新能源光伏行业、电力、煤炭、采掘业都做了一定比例的配置。日本福岛核电危机后,我国对核电发展规划进行了调整,新能源中的光电、风电以及传统能源中的火电、水电等核电替代概念股被市场各方看好,股价强势飙升,东吴行业轮动的重仓股海通集团由于具太阳能概念,在3月16日收盘时强势上涨9.97%,最终为该基金的业绩提升贡献良多。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日本核电危机后,世界各国都将对核电的发展进行反思,放缓核电发展进程,在清洁能源替代核电崛起的过程中,像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这种抢先一步挖掘到相关个股的基金或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