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AT&T并购交易的几大输家和赢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TheStreet头条刊文《AT&T交易的6个赢家和输家 》,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上周日宣布以390亿美元收购了竞争对手德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旗下的美国公司,如果该交易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AT&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同时该交易也在AT&T身后留下了一批赢家和输家 。

  该交易中最大的输家是Sprint(S),虽然Sprint公司不是T-Mobile的竞购者。但是在这个交易结束后,Sprint作为地位被削弱的美国电信市场第三大运营商将面临更艰巨的调整。要重拾昨日的辉煌,留给Sprint的选择是:要么收购别人,要么被人收购。但不幸的是,Sprint的唯一潜在的买家是Verizon(VZ),全美第一的行业巨头和第三大行业巨头的合并是不太可能的。这使得Sprint只能单干或寻求与规模较小的企业达成昂贵的并购交易。

  周一在该交易中最大的赢家是Leap Wireless(LEAP),这事一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地区的无线运营商。Leap是Sprint或Verizon可能寻求收购的三个小型无线运营商之一,其将在Sprint或Verizon寻求收购对象的过程中受益。另外一个赢家是德克萨斯州理查森的MetroPCS(PCS),它是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小型无线运营商。

  美国第六大无线运营商US Cellular(USM)也同样位于“赢家”的行列中,US Cellular的网络使用的是CDMA技术,与Sprint和Verizon兼容。

  此外,Sprint曾经一度分分合合的合作伙伴Clearwire也将受益,人们猜测两家公司现在又将从新燃起合作情谊。

  当然,该交易中最大的赢家是AT&T。在不同的时代,高价收购已都被视为摊薄收益和冒险,但在这个交易中,投资者似乎只会为一个大规模的无线市场争夺的胜利而欢呼。(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