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曝乔布斯秘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月古)3月21日消息,昨天晚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腾讯微博中透露了一些尚未对外公开的乔布斯的故事。

  “乔布斯戴一只2000美元保时捷的手表,因为他认为是特别经典的设计。当有人注意到并且赞赏他的手表的时候,他就会把手表摘下,送给这个‘有品位’的人作为礼物。”李开复透露,“几分钟后,他(乔布斯)又会拿出一只同样的手表,因为他买了一箱,就是为了要‘宝剑赠英雄’。”

  李开复此条微博一出,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截稿前,转播达到3211条,点评达到262条。

  此外,李开复还透露,乔布斯的一个下属常常看到乔布斯盯着自己的手沉思,因为乔布斯认为人的手是上帝最完美的创造。乔布斯说:“手是你身上最常使用的部位,而且手能够直接听命于你的大脑。”很多苹果的产品,从Mac的一键鼠标,iPhone的多触点和单手输入,iPad的单手双手输入,都是深度研究理解如何让手方便使用后策划的。

  李开复说,乔布斯相信最简单的设计。“苹果电脑的鼠标只有一个键,iPhone也只有一个键。当他的团队多次告诉他一个键做电话不可能,他说:‘我的电话只要一个键,figure it out!’。今天iPhone的单键设计就是这么来的。”

  李开复:乔布斯几乎解雇爱将Jonathan Ive! 乔布斯回归苹果后,看不起所有苹果高管,尤其Ive是John Sculley的牛顿的设计师,又是Gil Ameilio的苹果25周年Mac的设计师,肯定是将Ive扫地出门。但是他慢慢地发现了Ive的才华,尤其在 IMac的改造,后来Ive成为乔布斯最信任的下属,也成为苹果崛起的最大功臣。

  李开复: 乔布斯20多岁带领Macintosh团队时,很爱他的产品和团队,但是他脾气暴躁,常常狠狠地辱骂他的下属:“这是屎!”有一次,他语重心长地对一位亲信下属说:“我知道大家抱怨我,但是终有一天,你们回顾这段时间,会理解这是你们一生最美好的时光。”下属说:“Steve,别低估我们,我们现在就知道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