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也要注意保质期 过期卡片自动失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用卡也有“保质期”,即卡片正面的有效期数字,很多持卡人就忽略了卡片上的这一组信息,导致信用卡失效或发生被盗刷现象。

  当我们观察一张信用卡时,卡片上的每一组数字都有其含义,卡片正面的(VALIDTHRU)04/13表示卡片到2013年4月份到期。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都为3年,过期前一个月银行会自动为客户寄一张新卡,但如果持卡客户并没有意识到卡片过期,也没有收到新卡并进行激活的话,有效期限一过卡片可能会自动失效。

  持卡人徐女士就遇到了类似情况。徐女士信用卡的有效期为02/11,即2011年2月份有效期满。今年年初,徐女士更换了一份工作,但信用卡对账单的邮寄地址还没来得及更改,银行自动就把新卡邮寄到了原地址。徐女士对有效期没有多加关注,对银行邮寄新卡也并不知情,但到了2月初,仍拿着旧卡的徐女士发现信用卡暂时不能使用,致电客服后才得知卡片已经失效。

  徐女士只需取回新卡,向银行核对相关信息,再次激活卡片后就可重新使用。但是,如果卡片寄丢或者被非法分子冒领就存在被盗刷的隐患,长期的恶意透支或者冒用信用卡不仅可能导致卡主遭受资金损失,更有可能给自己的个人信用抹黑。业内人士提醒持卡客户,如果出现此类情况,需要致电客服查询相关信息,并且要求银行重新制卡寄送。

  不仅如此,信用卡片上的有效期也应该妥善保管,它同信用卡卡号、信用卡使用验证码CVN2(即“后三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一样,可进行机票、商旅和酒店预订等远程非面对面交易,因此也不要轻易泄露。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