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前2月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50.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部:1-2月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50.5%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上午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1-2月使用外资的主要特点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快于制造业。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41.5亿美元,同比增长50.5%。

  商务部今日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83.7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占同期全国总量比重下降1.05个百分点。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3亿美元,同比增长34.5%,占同期全国总量的46.6%,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41.5亿美元,同比增长50.5%。此外,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长快于东部和中部地区;亚洲十国(地区)对华投资贸易增加。

  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8.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09%。

  此前,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解释今年前两月房企利用外资增幅显著的原因时称,由于去年同期基数比重小,所以一两单投入就能看到增长很快,“不必太看重”。

  不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认为,去年全年利用外资796亿元,增长66.0%,所以只能说今年头两月依然保持着较高增幅,预计随着今年人民币继续升值,外资还将继续较快进入中国房地产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去年年底曾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对外资直接投资,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外资直接投资的监管,包括与有关部门统计数据的核对核查,加强对土地文件完整性的审查。(雪婷 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