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未改弱势格局 等待观望仍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恒指目前在23000下方的震荡均为弱势震荡,在行情仍然处于弱势的格局下,即便伴随着较为诱惑性的反弹,该格局下最优的操作仍为空仓观望或轻仓短线交易,金融市场较为剧烈和残酷的博弈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行情处于弱势、面临上方压力位时的风险时刻存在,空方随时会再次展开反攻。在行情未明朗前,上方压力未有明显消化迹象时,最优的操作策略即为等待,因为空仓并不意味着损失,而机会一旦来临,则可以重仓买入操作。

  目前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希望的是,如果港市的弱势震荡格局能得以改观,伴随着量能的扩大,甚至回归900亿或1000亿港元上方,则仍会给港市由当前的弱势震荡格局向稳定震荡格局演绎带来希望,但今天港市的成交按当前速率而言,料仍然维持在700多亿港元,这个量能是不足以改变港市的弱势震荡格局的。因此,无论权重股或小盘股的反弹多么强烈,亦需控制情绪,待行情稳定明朗后再做以买入操作,市场机会时刻存在,但投资者仍需在安全的时候买入,而不是在风险较大的时候。

  内地市场午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收出了下影阳线,但全天成交量仍然维持于低位,该格局是不足以支撑内地市场继续有效上攻的,因为上攻的有效性必须通过量能的有效检验,量价的背离自然的演绎中仍为真理,因此,即便当前行情处于方向选择的时刻,但萎缩的量能仍然蕴含着不确定性,对于内地和港市联动向好的期待可存,但考虑风险中的资产保全措施,在这个时候我们可采取继续空仓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