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多空盘中激烈争夺 期指上演洗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并在盘中展开一波上攻。此后,连续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开始显现,量能不济制约了股指的上行空间,谨慎心态下股指冲高回落,沪指两度失守2900点。尾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指再度收复整数关口,并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十字小阴线。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10:30过后股指出现放量拉升,沪指重返2900点上方而且快速翻红,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919.14点,涨10.00点,涨幅0.34%,成交1218.7亿;深指报收12667.26点,涨23.53点,涨幅0.19%,成交885.1亿。期指高开低走,盘中出现巨幅跳水,后又急速拉升,主力合约收涨0.05%于3231.6。

  行业消息: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以高铁建设为代表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议题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据悉,在本次会议中,多个省市地区透露了各自的高铁建设规划,以江苏省为例,该省预计到2014年将投资400亿元新建通车四条高铁线路,以满足该省未来经济发展对铁路运力的需求。

  尽管市场预期2010年的上市银行业绩大多会表现不俗,但在遭遇创纪录的存款准备金率之时,银行股的未来再度让人困惑。本周起,包括中国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将相继披露2010年年报,市场预期上市银行将交出亮丽年报。

  市场消息:按照发行安排,截至目前,3月份共有22家公司进行网上发行,除了4只尚未确定发行价的创业板新股外,其余18家公司IPO实际募集资金合计为203.87亿元,较1、2月份明显下降。虽然3月末可能还有新的股票发行,但从目前发行安排看,3月份IPO募集资金总额可能很难超过2月份的259亿元,或将创出近九个月以来月度数据新低。

  盘面上看:金融板块盘中力挽狂澜,板块过半个股飘红,大盘快速拉升;黄金股盘中快速拉升,带领有色金属板块上扬;热点凌乱,除水泥和西藏等少数板块活跃外,其他板块均走弱。10:30过后股指出现放量拉升,沪指重返2900点上方而且快速翻红。从盘面上看,银行股是反弹主力,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均出现快速拉升。银行、地产股价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而3~4月是业绩披露期,在这个时间窗口,股价亦可能有所表现,特别是一些有高送转预期的地产股。

  操作建议: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后市股指连续走强的概率偏小。建议投资者以逢高短空的思路为主,未来走势仍不明朗,建议长线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突破方向。短线投资者可进行日内操作。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