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挺身护盘:沪指险守29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挺身护盘,上证指数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守稳2900点整数关口。

  受隔夜美股大涨带动,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双双高开,但此后走出一波杀跌行情,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但金融股成功扭转大盘颓势,使沪指重新收复2900点并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919.14点,上涨10点,涨幅0.34%;深成指报12667.26点,上涨23.53点,涨幅0.19%。两市全日成交2104亿元,较前日继续小幅萎缩。

  盘面显示,金融股成为A股昨日早盘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银行股涨幅超过2%。除此之外,水泥、黄金、西藏、海南板块也表现出色,成功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而发电设备、仪器仪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末开始银行股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密集展开,良好的业绩预期成为市场最大的期待。而央行最近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加息的忧虑。另外,外围股市在日本核危机出现转机的刺激下劲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谨慎观点。海通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陈瑞明认为,随着日本地震恐慌情绪退去,A股将重回“政策紧缩→经济下滑忧虑”逻辑。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根源在于“政策收紧后增长的不确定性”,如果风险逐步显现,则股市可能受到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