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河证券:紧跟政策找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随着地震和核泄漏带来的恐慌趋于缓和,A股市场将转而更多关注国内因素,目前影响市场的几方力量仍处于大的均衡格局之中,未来可能政策热点不断,利于激活相关板块、形成结构性机会。

  报告认为,目前国内通胀压力尚未缓解,紧缩政策亦未放松。但包括“十二五”规划在内的政策利好频传,企业盈利仍在快速增长,影响市场的几方力量仍处于大的均衡格局之中。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忽略指数涨跌,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

  银河证券分析,在多因素纠结下通胀形势依旧复杂。国际方面,日本大地震短期内抑制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过去一周内石油和金属价格都出现调整,这一方面是由于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地震和海啸导致日本多家炼油厂关闭,短期内对石油等生产原料的需求骤减;另一方面全球市场中来自日本的热钱在地震后回流本土弥补损失,导致风险资产遭遇抛售。

  国内方面,山东、河南等前期受旱的小麦主产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夏粮增产仍有望实现。农业部发布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和蔬菜价格指数也显示3月份食品价格呈现了整体性回落。但是3月份物价的翘尾因素显著高于2月份,同时由于“健美猪”事件的出现,对于养殖场的彻查使得猪肉价格上涨预期增强。

  同时,报告认为紧缩政策未显放松,但资金面较年初大不相同。由于3、4月份到期央票规模较大,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已经处于年内最宽松的时期,7日回购利率仅为2%附近,为年内最低点。为了回笼当前市场过于宽松的流动性以及未来公开市场大量的到期资金,过去两周央行通过上调三个月期和一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加大了回笼的资金规模。但考虑到前期差额存款准备金率到期、外汇占款居高不下,常规的公开市场难以承担如此规模的对冲任务。上周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抽离有限,对A股影响也不会很大。

  银河证券判断,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将继续丰富。“十二五”规划和后续政策的出台将激活市场中相关板块的活跃度。未来国务院将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下制定十几个重点专项规划。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各自具体的发展规划也已经或将要编制完毕,并陆续披露。可以预见到的是,政策大幕刚刚拉开,市场热点有望随之不断涌现。

  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大的均衡格局之中,通胀形势不明朗,政策紧缩未放松,但资金面已较年初有很大改善,未来政策热点不断,这些都有利于激活相关板块、形成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策略灵活性,关注低估值板块(如化工、家电等)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会(如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