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在今天交易的多数时间里都在小幅上涨和下跌之间窄幅波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7.60美元,涨幅为0.1%,盘中在每盎司1432.30美元和每盎司1419.50美元之间波动。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将近每盎司35美元。

  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一的每美元81.05日元进一步上涨至每美元80.99日元。投资公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的宏观外汇策略师理查德-黑斯廷斯(Richard Hastings)称,日元的走强起到了将投资者吸引到黄金市场上的作用。他指出:“在今天早盘的交易中,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基本面因素能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撑。”但他同时指出,日本投资者很可能正在推高市场对黄金期货的需求。

  经济消息方面,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住房价格下跌0.3%。黄金投资刊物Gold Newsletter编辑赖恩-伦丁(Brien Lundin)称,疲弱的住房数据“表明经济表现仍旧不佳,美联储继续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增长”,这可能会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6.27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71200,-170.00,-0.24%)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磅4.31美元(约合每吨9502美元)。与此相比,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39.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4.4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37.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