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分红加码触控主业 华商系5基金重仓华映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晓琳

  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实现华丽转身的华映科技今日披露2010年年报,010年公司实现总营收30亿元,同比增长60.41%;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7.99%;基本每股收益0.5元。

  年报显示,尽管公司不分红,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却汇集了各路资金。首先,华商系5基金联袂列席。对比三季度财报可知,该系基金于四季度合计加仓至少1979万股。具体而言,自去年一季度即进驻的华商动态阿尔法由370万股不断增持至1760万股,为华映科技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华商领先企业亦是自一季度即进入的“元老”,虽经历波段操作,但持股变化不大,为366万股,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其余三支华商系均为四季度新进。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华商策略精选和华商产业升级分别持股917万股、110万股和69万股,列席第二、七、九名。此外,剩余席位则分别被投资公司、保险公司、实业工厂和牛散刘东辉占据。

  有业内人士指出,各路资金热捧华映科技其意并不在“押宝”分红,而是看好其转型后的长期发展。华映科技昨日披露对外投资公告称,目前触控技术的广泛应用日益带动相关材料需求,因此公司正与其他法人或自然人洽商拟共同出资设立触控模组材料生产之公司(名称未定),注册资本初拟20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96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