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对农产品出货限制标准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内阁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2日举行会议,开始评估政府紧急制定实施的农产品出货限制标准。

  据报道,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厚生劳动省随即向各都道府县发出通知,规定农产品出货暂时以核安全委员会确定的相关指标作为基准值,一旦发现超标食品,即根据食品卫生法,禁止其在市场上流通。

  厚生劳动省在会议上就暂定农产品出货限制标准的设定进行了说明。参加会议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认为,除了食品之外,还希望看到有关水资源及环境的放射性物质调查数据。会议一致同意,关于农产品出货限制标准的评估,应该听取放射性物质专家的意见。

  按照常规,应该是先通过内阁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评估,之后才能设定食品安全标准值。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