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22日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22日持稳,日本公开规格5月上半月石脑油价格持平于每吨986美元,而石脑油裂解价差上涨2.18美元,至每吨升水125.68美元。

  综合媒体3月23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和裂解价差周二徘徊在约一周高位,尽管日本遭受地震後其需求减少。

  湖南石油化学买进5万吨石蜡含量至少为70%的公开规格石脑油,船期为4月下半月,价格为成本加运费价每吨较日本现货报价升水9-9.50美元。

  算上这笔交易,韩国卖家基本上完成了对4月下半月船货的购买。

  一位北亚交易员表示,许多交易员预计市场将保持坚挺,不过也存在日本再度转移船货的可能。

  约20.5万吨原定于在3月末至4月初于海湾装船并前往日本的船货未能按计划进行。

  Maruzen、三菱化学控股和JX Nippon Oil &Energy旗下的裂解装置仍然关闭。这些裂解装置的产能占到日本总裂解产能的约四分之一。

  日本石脑油需求的骤降将提高对亚洲其它国家的石脑油供给量。

  汽油裂解价差从一周高位滑落,降至两日低点,因东南亚国家的需求不如之前预想的那麽好。

  官方数家显示,中国2月汽油进口量为403442吨,低于2010年月均水平431000吨。

  日本公开规格5月上半月石脑油NAF-1H-TYO持平于每吨986美元。

  5月上半月和6月上半月互换逆价差也持稳于每吨7美元。

  石脑油裂解价差上涨2.18美元,至每吨升水125.68美元,为3月14日以来最高。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下跌0.74美元,至每桶10.75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下跌0.46美元,至每桶3.64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