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人币IPO出台可能延迟一周 汇贤最快下月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由于港交所(00388)本周四起加开新一轮测试,人币IPO出台日期或要再延一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一直等待人民币产品交易测试顺利完成后,首只人民币IPO将可紧接出台。由于港交所(00388)本周四起加开新一轮测试,人币IPO出台日期或要再延一周。

  少数经纪行周四再测试

  港交所昨表示,逾350间经纪行参与了上周末的人民币交易及结算测试,目前已收到241间经纪行确认已为人民币产品交易作好准备,合计的市场占有率为78%。

  至于其余的百多间经纪行,港交所则表示,只有少数是在递交的表格中,表明未能通过上次测试;而港交所仍正核实其余数十间经纪行的表格资料,相信落实通过测试的经纪行数目将在未来几日有所增加。

  港交所亦特别安排多一次测试机会,予首轮测试不及格或未有参与测试的经纪行。第二轮的人民币交易测试将于本周四至周日进行,内容与上次大致相同,即包括付款试验运作、交易及结算模拟测试,经纪行亦需要在下周一前,向港交所确认是否通过测试。

  由于再有新一轮测试,换言之,首只人民币IPO——长实(00001)分拆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托出台日料再顺延一周。

  汇贤最快4月1日招股

  据市场消息,汇贤房托最快于今天(周三)才初步闯关;若市况相就,有关方面望全速上马,暂定最快4月1日起招股,慢者顺延至4月4日(周一),复活节长假前挂牌。

  目前证券商也不敢怠慢,开始跟银行磋商人民币的孖展安排;惟受制于两大关键因素,恐令借贷成本骤增。

  其一、为免由招股到退款期间大约长达10数天,单以近日人币兑美元屡创汇改新高,担心易承受汇价风险,银行难免施加“辣招”,要求顺带买入相关的掉期(Swap)合约作对冲,故收费再加溢价。

  其二、坐拥较多人币的大型银行,如中银香港(02388)及汇丰等,普遍向股票行早作扬声,多已表示人民币孖展快借爆额,可再曲线转借甚有限,大抵仅得50亿至60亿元人币,意味孖展难大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