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法官裁定强生子公司非法推销抗精神病药Risperdal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南加州法官昨日裁定,强生公司旗下的 Ortho-McNeil Pharmaceutical部门在抗精神病药Risperdal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误导南加州医生,从而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南加州斯帕坦堡法院陪审团经过6个多小时的商议后得出结论:强生子公司曾在2003年向南加州7000多名医生发信推销Risperdal,称该药比同类药物更为安全有效,这实属“不公正和欺骗性行为” 。此外,陪审员还发现,Risperdal标签上的警示信息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该法院法官稍后将决定,强生是否需为此支付3.6亿美元的罚金。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也发出警告函称,强生故意淡化该药可能引发糖尿病的风险,并夸大该药相对于同类药品的优越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