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重回国际市场购买玉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中国重回国际市场购买玉米,将会拉动玉米价格提高超11%。

  综合媒体3月22日消息,中国自去年夏天购买了15年来首次大批量的玉米后,就再未继续购买,可在日前,确定了中国一项购买美国玉米的交易。据该透露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可能还将继续准备购买。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的玉米库存已经处在历史地位,这让中国不得不大量进口玉米。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民众对猪肉与其他肉类的需求增长,这将使得如玉米一样的饲料需求大幅提升,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玉米消费国。

  而中国此次重新进入市场购买美国玉米,将会拉动玉米价格提高超11%。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