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强势区域震荡 保守者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整体市场处于震荡格局。非美货币因美元的止跌反弹维持高位震荡,股市受油价上行打压,也停止了强势反弹的势头。随着欧盟峰会的到来,欧洲债务问题能否寻找到更为有效的解决办法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日本控核进程取得缓慢进展削弱了市场对日本经济的担忧,多国部队对利比亚进行了三轮轰炸,但并未能引起卡扎菲政权的屈服,利比亚动荡有加剧的迹象,另也门高级军事将领倒戈投向反对派阵营增加了市场对动乱向沙特等主要产油国蔓延的担忧,油价重上105美元/桶,避险情绪再次抬头,黄金价格则维持在高位震荡。

  今日关注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以及英国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美元指数,

  美指周二在75.25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高75.54收盘75.53收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星。止跌迹象明显,4小时图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今日强支撑75.2~75.4,强阻力75.6,75.8。短线美指只有突破76.4/5才能改变近期的弱势格局。 今日短线可继续看多。

  周三关注数据,

  欧元区1月工业订单

  英国2月BBA抵押贷款

  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

  英国央行公布3月9-10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记录

  黄金现货,

  周二金价维持高位震荡,低1419.3高1432收盘1427.9收第二根小阳星。多国大规模军事干预利比亚的行动以及也门政治动荡似乎未能给金价再添一把火。随着实物金银消费淡季的到来,仅靠地缘危机似乎还不足以推动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3月23日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再次减持0.91吨至1214.87吨,二月份净减持12.55吨。

  技术上看,金价处于短期均线之上的强势区域,但上方1436~1445之间的阻力依然沉重,4小时技术指标再次出现顶背离迹象,有回撤修正的需要。短期方向不是太明朗,保守者观望为主。

  从美轻质低硫原油图形看,上方强阻力105.5美元,若不能有效突破105.5则还将震荡回落,这将限制金价短线上行空间。

  今日短线支撑1421,1416,1408/05,1400,阻力1434,1438,1442 激进者建议1421附近低多至1436,1436以上短空至1416,1404,5美元止损。保守者耐心待回撤至1408以下再行多单入场。具体操作关注群中提示。

  金银家:童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