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资本:投资者看好今年石油和谷物投资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巴克莱资本投资者调查显示,投资者今年看好石油和谷物投资前景,看淡黄金,而对基本金属的喜好程度居中。

  综合媒体3月23日消息,巴克莱资本年度投资者调查显示,商品投资者今年看好石油和谷物,看淡黄金,因食品通胀和对中东动乱的担忧盖过主权债务问题。

  调查显示,80%的回复者预期2011年直接投资于商品的资金为600-700亿美元,甚至更高。巴克莱资本进行这项调查已有逾七年时间,调查超过100位商品投资人。

  调查称,2011年表现最好和最差的商品调查部分里,回避黄金看起来是最醒目的讯息。

  没有任何回复者认为黄金能成为2011年表现最佳的商品,实际上黄金被认为是表现倒数第二的品种。

  投资者的回复表明,包括主权债务问题等金融市场担忧退居二线,地缘政治担忧将其替代。

  因中东动乱,今年油价已大幅飆升。巴克莱资本称,其他一些因素可能已促使28%的投资者选择原油作为2011年表现最佳的品种。

  谷物被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排名第二,巴克莱资本称,食品通胀对投资者来说是个重要议题,他们担忧俄罗斯历经严重的干旱以后的出口,以及更多玉米被用作生产乙醇。

  调查显示,中国经济硬着陆是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问题,59%的回复者认为这是最大的下行风险。

  去年这个时候,主权违约、监管和过度的流动性是主要的担忧。

  44%的回覆者认为地缘政治是上行风险,认为过多的流动性是上行风险的回复者占25%。

  投资者对基本金属的喜好程度居中,对铜的喜好远高于铝。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