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国移动估值较同业相宜 建议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中国移动的2010 年业绩大致符合预期,其收入、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 及纯利分别为人民币4,850 亿元、人民币2,390 亿元及人民币1,200 亿元,分别按年增加7%、5% 及4%。该公司的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 约为人民币73 元,平均每月每户通话分钟(MOU) 为521 分钟,与预测极为接近。2010 年股息总额为每股3.014元,派息比率相当于43%。我们略为调整对该公司的经营数据假设后估计其2010-13 年3 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1%。

  该公司亦宣布已同意向多名卖方( 包括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收购手机零售商中移鼎通信的100% 股权,总现金代价为人民币2.37 亿元。是项收购应可让中移动涉足手机零售业务。

  中移动的增值服务收入按上升15%,主要原因是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增加,有关收入按年大增49% 至人民币305 亿元,占增值服务收入总额的20%,而数据流量业务的使用量亦急升112%。

  中移动未来3 年的资本开支预算远高于管理层早前的预测。该公司早前预料2011 年的资本开支较2010 年水平减少约20%,但部份由于WLAN 覆盖范围扩大而产生额外开支,因此公司把预算数字修订为按年增加7% 至人民币1,320 亿元。

  在中移动公布全年业绩后,我们仍然看好该公司的长远前景。以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假设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1.3% 及永久增长率为1.5%,我们给予中移动的目标价维持于90.00 元。与国内及区内同业比较,该公司现时的估值相宜,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增持该股。分析员: 李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