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顺利发行20.5亿欧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西班牙经济和财政部2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国通过发行3月期和6月期债券,再次实现为国库筹集20.5亿欧元的目标,同时低利率也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对于西班牙国债的信心。

  西班牙财政部门原本希望通过这次债券发行获得15亿至25亿欧元。而市场对债券的需求量超过了115亿欧元,达到了发行量六倍之多。此外,本次发行的3月与6月期债券的边际利率也下降到了2010年10月的水平。

  3月期债券的总需求量达到52.33亿欧元,实际筹款12.08亿欧元,边际利率为0.929%,低于上次发行时的1.120%。而6月期债券的市场需求量达到64.4564亿欧元,实际收获8.4209亿欧元,边际利率为1.378%,与2月22日发行时的1.600%相比同样有所降低。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发行结果再次显示西班牙国债正在走出危机,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而穆迪公司此前将西班牙债券评估降级的决定带来的后果也似乎被淡化。

  不过,西班牙媒体认为,考虑到葡萄牙国债上周仅仅筹集10亿欧元,而在需求减少的同时利率也有所升高,预计欧盟可能出台对葡萄牙的救援方案,人们对西班牙国债的前景仍须拭目以待。(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谢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