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下跌终得喘息 后市压力依旧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下月加息息,欧元受这已预期的影响一路上涨,接近前期高点1.4281,昨日欧元出现小幅回落,美元在连续7个交易日中下跌,终得一丝喘息的机会,受加息预期的影响欧元可能在目前的水平再度上扬,欧元区官员周一就设立永久性欧元区救助基金达成一致,这也为欧元提供支撑。欧元近日大幅上扬后短暂回落修复属于市场正常现象,上方1.4281前期高点能否对欧元形成较强阻力位还得拭目以待,此位置一旦有效突破上方欧元的强阻力位就在1.50上方了,虽然上涨可能没有那么快,但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目前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原油价格突破104美元,风险厌恶情绪依旧笼罩整个市场。

  昨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G7在上周五的汇市干预行动中可能抛售了总计5300亿日元(65亿美元),这远低于市场传言所说的可能抛售约2万亿日元,但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已经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日元的升值得到了很好抑制,中期而言日元还有进一步贬值的可能,按照日本的正常水平,汇价在85-86之间才趋于合理。昨天英国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4%,高于预期的3.1%,这提升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受此影响英镑也一度上涨至14个月高点1.6400,今天亚市早盘汇价开始回落。商品货币近日大幅反弹后目前小幅回落,今晚北京时间23:00葡萄牙国会将就新的财政紧缩措施进行投票,市场对结果也十分关注,今日重要数据较少,日内非美货币有望以继续回调整理为主。

  各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大幅上涨的基础上昨日出现小幅调整,这也使得美元得以暂时喘息的机会,欧元在接近去年11月4日的高点1.4281位置出现回调属于正常,加之前期欧元受加息预期的影响已经有所涨幅,随目前欧元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但预期并非结果。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依旧为上涨趋势,在1.4300附近可能受阻,1小时图调整回落,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4250.1.4300,支撑位关注1.4130,1.409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受英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影响一路飙升至1.6400,今天亚市早盘开始回落调整,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英镑仍处于整理上行趋势中,4小时图处于超买状态,1小时图高位盘整有回落的可能,短线交易让偏向于逢高做空为主,日内可以考虑1.6380位置做空,止损1.6410上方,目标1.6290,今日上方阻力位关注1.6400,16450,支撑位关注1.6310,1.6250。

  黄金:

  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处于窄幅整理行情,整个市场现在情绪依旧,市场情绪能得到缓解的话短期黄金出现回落的可能还是很大的,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430.5,支撑位关注1420,1415,交易策略:1431位置可做空,止损1436,目标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