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不甘寂寞 周三A股市场收得红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头不甘寂寞,周三A股市场收得红盘。上证指数收于2948.48点,涨1.01 %;深圳成指收于12845.5点,涨1.41%。两市A股有1712只股票上涨,27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19亿元升至139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85.0亿元升至1010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在刚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本周1年期央票继续放量,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并没有放松。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50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增加了400亿元。此外,央行昨天还进行了8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已提前实现净回笼。以往的经验显示,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当周央行往往会减弱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以减弱对银行体系资金面的冲击。但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继续维持净回笼态势,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出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决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日,在2011年CCBN的主题报告会上,代替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指出,三网融合不是三网合一,不是网络的相互替代,而是三张网的业务的融合,是每个网络都能开展多种业务。受此消息刺激,传媒娱乐板块午后发力,终盘涨2.78%,雄踞沪深两市涨幅榜榜首。截至昨日A股共有39家房地产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这些公司去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297.45亿元,同比增长40.35%;合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62亿元,同比增长41.96%,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同步增长。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上午猛拉,后涨2.70%,位列涨幅榜第二位。飞机制造板块今日走强,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2.56%,在涨幅榜排名第三。此外,家具行业、物资外贸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酒店旅游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暂无,骑墙的8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货币政策的紧箍咒决定市场取向。关键点在于CPI走势,CPI何时冲顶回落,决定大盘何时企稳回暖。从上周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可以看出,管理通胀仍然是第一位。当然,从趋势上来说,流动性紧缩的负面冲击已经趋于减弱,需要等待的是货币政策转向的真实信号出现。当然,就中期来说,市场的低迷带来的是良好的介入时机。高铁、核电之后,市场点燃了对保障性住房的热情,这股热情会随着政府推动力的纵深化得以强化。市场层面来看,今日市场拉出阳线,量能有所放大,走出了几日盘整局面,明日市场有望震荡走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