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看多预期有望被内地市场带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内地市场的短期回稳料将给港市的做多预期进行巩固。注意到内地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收复2950点,这个点位配合着量能的放大,其中上证指数成交额报1397亿,虽距1500亿的理想水平还有103亿的差距,但点位收报2948点,仍彰显了内地市场有望从之前的弱势震荡格局向稳定震荡格局修复,这对于港市,从行为金融角度而言,为一重大利好,有望引领市场看多预期,带来香港市场当前弱势格局向稳定格局的改善。

  港市恒指今日的成交额仍有望达到700亿的水平,虽然距离900-1000亿的向上有效突破水平仍有距离,但相比前期恒指22800点位附近的平均约600亿的成交水平,当前的量能还是有望维持恒指保持弱势中短阶稳定的,同时伴随着内地市场有望上攻2950点,且量能有望放大到1500亿,预计香港市场的多方亦会形成一致买多预期,该格局有利于港市的修复。而对于持仓水平,由于行情虽有逐渐由弱转稳的利好因素,但趋势尚未走出,因此当前的试探买入需维持三成仓位,以规避风险,并视盘面后续的表现做以买卖决定,对于保守投资者,仍然继续保持观望即可。

  同时,投资者仍可密切关注美股道指的表现,如能有效收复前期平台12078点,仍会引致市场看多预期动能。而美原油5月主力期货合约当前仍然位居高位,报105美元,同时纽约黄金5月主力期货合约亦维持1429美元高位,该格局仍显示全球通胀形势、资金避险谨慎投资等负面形势存在,因此,对于港市,投资者亦需抱几分理性态度,莫盲目重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