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黄金期货周三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基本持稳,香港交易所3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三(3月23日)收盘走低。

  香港黄金期货2011年3月合约价格收盘报1,427.2美元/盎司,较上日结算价下跌4.8美元,跌幅0.34%;上日未平仓合约89手。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亚洲时段基本维持高位盘整格局,中东及北非地区战事不断升级促进了黄金避险买需,但在缺少更多刺激性因素的环境下金价攻势后继乏力,同时美元的温和反弹也对金价构成拖累。

  阿拉伯世界的动荡局势不断呈现恶化迹象,叙利亚警方向示威民众开枪造成两人死亡;也门总统警告称如果其被逼下台则该国将面临内战风险。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Ong Yi Ling表示,中东乱局为黄金带来的支撑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其将不断驱使避险资金流向黄金市场。

  自1月末中东地区爆发出地缘政治危机以来,国际油价的与金价的正相关性不断加强。油价高居不下使得市场对已然十分严峻的全球通胀形势更为担忧,这将彰显黄金的对冲通胀价值。

  一名香港交易员表示,当前投资者正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当金价走高时,高位金价不断驱使其执行获利了结指令;而当金价回落时,对于通胀形势的忧虑又促使其持有黄金以达到资产保值的目的。另一方面,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前景的趋好也令一部分投资者转投具更高收益的风险资产,比如股市。该交易员称,目前金价关键阻力位正位于1430美元一线。

  某媒体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除非金价能够站于关键阻力位1435美元上方,否则其短线将难以有进一步上攻的动力,并可能重新回落至1416美元一线。

  市场对于日本核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放缓,但东京电力公司(TEPCO)称目前认定灾情已经稳定为时尚早。

  大型黄金矿商在路透全球矿业&钢铁业峰会上(Reuters Global Mining &Steel Summit)表示,金价明年将可能涨至1600美元/盎司上方,通胀上升和投资者的避险意愿将持续促进黄金买需。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22日降至1,214.869吨,3月21日止为1,215.779吨。

  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白银持仓量截至3月22日维持10,960.39吨不变,3月16日止为10,945.21吨。